close

今天要談論的是關於閱讀與閱讀本身的價值,從小到大我所喜歡的事物多到不可數,騎單車、打籃球、攝影、算數學(....)、閱讀等等...樣樣我都一頭熱的栽進去,但是每每卻因為遇見瓶頸而退縮,唯獨閱讀及創作是我持續不斷在進行的興趣,也是夢想,從我開始學會閱讀,我就感覺到文字本身帶來的力量與震撼力,人所衍生出的許多事物皆脫離不了文字。

人,需要語言做互動的橋梁;電影,需要溫馨感人的對白注入我們的情感;然而再恩愛的兩個人之間還是需要一句我愛妳溶化在彼此之間,所以這是為什麼我這麼獨愛文字,它讓我們有無限的猜疑,一句話有多方面的思考,一個語氣有幾百種表情,這都是文字所付諸給我們的原因,上次經過中山北路時,大樓上有個斗大的標語:「窮者因書而富,富者因書而貴。」聽了很有感觸,這不是讓我們念書非常充分的動力嗎!

書帶來太多的想像與後座力,每次只要拿起小說就欲罷不能,一發不可收拾,不把書啃食乾淨就渾身不對勁,像是沒穿衣服走在路上這麼難受,因為人生有太多精采的事物並非你想就可以擁有的。

例如當個波特拿個小小的魔法棒,輕輕甩個兩下,念個似懂非懂的咒語,你就得動彈不得,這在現實中是解釋不得的,那只有靠人類豐富的想像力,用文字造福我們這些缺乏想像組織細胞的人有具體性的畫面,可供我們過過癮,抑或是許多到不了的地方,談不了的婚外情,這輩子想破頭也不會有的劇情,這都可以用文字豐富我們的感情,開發我們的腦細胞,有太多太多的不可思議,等著我們去發掘、深思來填補我們空乏的慰藉。

說了這麼多閱讀的樂趣,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閱讀本身,推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網路書櫃「aNobii」,它非常好用,不只是國際共用的網路書櫃,凡是只要有ISBN碼的書,在上面都可以搜尋的到,裡面還有群組的功能,方便讓你加入讀書會,交流交流彼此的書評,以書會友,還有最重要的書櫃功能,不只可以清楚的記錄今年你已經拜讀了幾本書、幾頁,還可以做二手書的交易,可以說是需求相當的齊全,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的介面非常的簡單爽朗,用起來格外有書卷味。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觀賞我的書櫃網址如下︰    http://www.anobii.com/hueeaa/books 歡迎大家交流一下囉。

鄧小平說:「實踐,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。」

我想第一步,是這麼跨出去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erson52208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